沈召前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88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14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沈召前在文科楼330会议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学机构负责人、行政人员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现场旁听。

沈召前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题讲授党课。讲座从“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讲座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习近平党建思想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全党集体智慧的集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党建思想的主题。讲座深入阐述了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依规治党的宝贵经验,党中央对党内法规程序理性建构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坚持,对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前所未有的建设力度和执行力度,对依法治国前所未有的坚定信心和率先垂范,这种信念和坚持对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极其深远。

沈召前书记指出,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和带领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政治理论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内涵发展等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撰稿:李智 编辑:刘志强 初审:史献芝 审核:沈召前)